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基础医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35项
作者:徐文竹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16:10:21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基础医学院共获各类资助项目35项,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于晓教授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肖鹏教授、刘冰玉研究员荣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高成江教授、马春红教授荣获重点项目资助;获资助面上项目20项,青年基金项目10项。资助率高达38%,获批直接经费总计2686万元,较去年增长近100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院科技创新的重要资助来源,在学院科研创新资助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学院高度重视科研组织工作,相继制定并颁布了《基础医学院学术提升激励计划暂行办法》《基础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术论坛管理的意见》《基础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科研团队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改革文件,不断优化科研管理机制,逐步改善科学研究环境,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极大激发了学院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创新活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获批经费大幅提升!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以“提前谋划、科学组织、专业指导”为核心,在申报动员、经验交流、伦理审查、形式审核、专家评阅等各个环节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保障;加强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青年人才最优成长环境;加快柔性科研大团队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步伐,提高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的能力;继续推动卓越论坛、创新论坛、前沿讲座、青年学者沙龙等学术活动,积极承办国际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对外合作,不断提升学院的学术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度!为加快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光荣的使命”大家谈(一)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