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融合课程组座谈会
作者:孙怡鑫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17:28:53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对医学人才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的要求,推进融合课程建设,基础医学院于9月16日召开融合课程组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各融合课程组负责人及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永新主持。

会上,邹永新表示,融合课程在临床医学专业全面开展以来,在培养学生科学思维、逻辑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表达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要紧紧把握医学人才培养目标,顺应课程交叉融合这一整体趋势,系统地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使融合课程改革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各课程组教师围绕当前融合课程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课程开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邹永新对教师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指导。他强调,融合课程组应建立一个能够高效运转的管理模式,形成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加强对课程组成员的管理与培训,提升融合课程组运行效率;针对PBL课程缺乏案例等问题,学院负责联系临床医院,邀请临床专家一起撰写案例,建立紧跟医学科学发展前沿的教学案例资源库;在融合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将协调齐鲁医学院与临床学系,通过个人申报、集中培训等手段,建立相对稳定的高质量多学科背景师资队伍,不断提高融合课程教学质量,同时,学院设立了融合课程组专项经费,以支持课程组购买耗材、聘请助教等,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邹永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随着基础医学院融合课程改革不断深入,融合课程受益学生面由小到大、影响力不断提高,同时也对现有的融合课程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通过座谈会深入了解融合课程组的实际需求,采纳教师们的意见建议,鼓励、支持教师开展融合课程改革探索,全力协调各相关学院配合,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机制,为融合课程体系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健康监测下的自我调适”医路成长讲座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