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病理学系高鹏教授入选中国研究型医院研究型人才
作者:刘海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4 19:25:13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含医院、学科、人才)评价结果正式发布,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高鹏教授入选研究型人才。

中国研究型医院(含医院、学科、人才)评价项目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上海交大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健康界联合组织发起的,旨在树立典型、以评促建、引领推动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蓬勃发展。本次遴选活动共163家医院、521个学科、1002名专家参与申报。经数据审核、异常验证、二次校验、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评价遴选出31家研究型医院、71个研究型学科、108位研究型人才。遴选出的研究型人才中,我院病理学系高鹏教授是唯一入选的病理学专家。

建设研究型医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决医疗卫生领域“卡脖子”问题这个使命任务和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研究型医院是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骨干力量。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兼管齐鲁医院病理学科工作)为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建设学科、“十一五”山东省重点学科、“十二五”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委单位。


 
上一条:刘传勇教授团队在脊髓损伤修复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2023年新年致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