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怡鑫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4 07:43:09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共赴辛亥革命山东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辛亥革命山东烈士墓”影壁、瞻仰了山东辛亥革命领袖徐镜心之墓和山东革命先烈公葬纪念塔。正值清明节前夕,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我们应当继承先辈遗志,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辛亥革命山东烈士陵园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麓,始建于民国二十三年(1934年),南北纵向,顺山势而建,安葬着23位辛亥革命烈士。据史料记载,以徐镜心为代表的山东革命党人在孙中山先生的领导下,前仆后继,百折不挠,先后在山东、东北地区进行革命活动,并组织武装队伍。袁世凯篡权后,包括徐镜心、薄子明在内的部分山东同盟会会员及革命人士惨遭杀害,被安葬在了千佛山东麓。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2023年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学术年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