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董建聪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13:38:01  浏览次数:

4月20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建军作指导讲话。

赵福昌在动员讲话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不断转化为“强院兴校”的思想共识、为全面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理论学习中增强问题意识,以学破题,以悟促行,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推动发展中用好学习调研成果,破解难题、攻坚克难,在检视整改中一体落实学研查改,汇聚调研合力、责任合力、整改合力、发展合力。四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学院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赵福昌表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认真细致的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学校决策部署,推动学院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全面服务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成效上。

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罗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基础医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指导组将与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杨云帆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脂肪组织代谢物的感知机制和功能研究”启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