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承办教育部《MBBS标准》(草案)研讨会
作者:李桂杰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01 00:00:00  浏览次数:

    为提升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MBBS项目)培养质量,教育部委托中国药理学会来华留学生(医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制定《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标准》(草案)(以下简称MBBS标准),并于11月24-25日召开征求意见研讨会。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毛冬敏处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国45所招收MBBS留学生高校的国际教育(医)学院院长和专家等54人参加了研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副部长贾继辉和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毛冬敏处长首先对征求《MBBS标准》(草案)的意见做了重要指示,她希望与会人员要“站得高,看得远,抓得准,落得实”,站在国家的高度,为制定好《MBBS标准》献计献策。哈尔滨医科大学钟照华教授代表标准起草专家组对《MBBS标准》(草案)进行了解读,天津医科大学李国霞副院长对编写MBBS教学大纲和入学考试题库建设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针对《MBBS标准》(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毛冬敏处长全程参加讨论,她肯定了学会的工作和代表们对MBBS项目的积极投入,重申了制定《MBBS标准》的意义,希望《MBBS标准》起草专家组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增加《MBBS标准》的保障性条款,做好实施《MBBS标准》的预案和配套工作;教育部将积极推动《MBBS标准》的出台,并做好政策解读和后续的落实工作。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来华留学生(医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张岫美教授做了工作报告和总结发言,对进一步征求修改意见和标准的定稿时间做了安排。
    “不忘初心,同向而行”是本次研讨会的共识,《MBBS标准》作为MBBS项目的质量控制标准,它的出台必将推动中国来华留学标准体系的建立和提高中国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实施“留学中国”战略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药理学会来华留学生(医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基础医学院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心承担了这次研讨会的会务工作,研讨会井然有序、务实高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扬。


 
上一条:赵福昌书记在山东大学报发表文章:坚持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曹永福教授受邀在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人文课程教学观摩研讨会示范授课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