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6年肿瘤分子病理高峰论坛暨山东省肿瘤基因检测室间比对总结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刘志艳  来源:病理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00  浏览次数:
    7月2日,由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承办、艾德生物协办的“2016年肿瘤分子病理高峰论坛暨山东省肿瘤基因检测室间比对总结会议”在济南市颐正大厦隆重召开。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省内二十多家医院的31位临床病理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山东省立医院覃业军教授主持,山东省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张廷国教授致开幕词。他回顾了近三年来山东省分子病理临床检测的发展,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山东省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鹏教授宣布了山东省分子病理协作组筹备小组成员名单。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韩博教授担任组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院邢晓明教授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刘志艳教授担任副组长。小组吸纳了来自省内18家医院病理科近20位年轻有为的成员。随后,韩博教授就本次室间对比活动做了总结汇报,并公布了此前室间比对活动结果。参与此次比对活动的17家省内医院病理科均合格通过。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肿瘤医院穆殿斌教授和青岛大学邢晓明教授,分别就结直肠癌及肺癌的肿瘤基因检测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还邀请艾德生物的阮力博士就“NGS在肿瘤精准医疗分子检测系统解决方案中的定位及应用”做了介绍。
    本次会议与会嘉宾讨论热烈,并就如何规范肿瘤基因检测流程,促进分子病理实验室的建设和质量控制达成了诸多共识。

    我省肿瘤基因检测室间比对活动自201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近年来,我省医院病理科的分子病理检测项目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全省完成肺癌EGFR基因检测3394例,占全国该项目检测量的12.15%。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对进一步提高我省肿瘤基因检测水平,规范肿瘤基因检测流程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会议宣布干部任免决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7名共产党员获“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两名党务工作者获“山东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