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作者:文/刘凡愚 图/孟洁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2 14:58:52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7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主持会议,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学期,各位班主任按照《基础医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学生拓展培养计划》的要求,针对各年级﹑班级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通过参与班会、班委会等,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熟悉学生和班级基本情况。就当前时事热点召开专题讨论会、开展主题团支部活动、举办成才大讲堂,将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思想引导。通过举办学术讲座、保研分享交流会、实验室开放日、与教授面对面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指导学生科学地进行学涯、职涯和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成长成才目标。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诚信考试班会、心理破冰等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等状况,对出现的问题做好防范和疏导。

会上,李玉蓉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相对于辅导员,班主任具有更强的专业性,在推动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学涯、职涯、生涯发展中优势显著。李玉蓉表示,专业教育在学生教育中具有基础性地位,要将思想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当中,同心同向,形成合力,发挥思想教育的价值引领作用。

随后,各位班主任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工作方法、工作经验,表达了自身感受和收获,并提出了现存的困惑、问题。李玉蓉和各位辅导员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新学期提出了展望。

本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内容,达成了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的共识,有利于学院本科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探索遗传学科学的奥秘——专访刘奇迹教授科研团队
下一条:马春红教授团队获国家重点研发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资助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