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姜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1 09:07:48  浏览次数:

2月24日至27日,基础医学院15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特别的主题党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员学习不间断,结合学院实际,依托“学习强国”和企业微信视频会议两种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档、经常化。

各支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作为主题党日规定动作,还分别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了系列活动。病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对疫情期间病理标本检测环节优化方案进行了讨论,制定了《新冠肺炎肺炎期间病理标本接收及注意事项》,最大限度的减少院内感染发生的风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讨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应急科研攻关,争取为冠状病毒长期防治提供科技支撑。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捐款活动,短短1个小时,支部17名党员共捐款4100元。参加捐款的师生表示,要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履职尽责,积极奉献爱心,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研究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结束后,每一名研究生党员都写出了思想汇报,对疫情期间个人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总结,展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积极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院281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参与率100%。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增强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和党员荣誉感,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来自留学生辅导员陶书佳的一封信
下一条:致敬逆行者|绘疫援医,视音传爱,待君凯旋!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