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免疫学党支部开展“翻转课堂教学”讲座
作者:王晓燕  来源:医学院免疫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12-31 10:42:03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免疫系党支部邀请土建与水利学院工程力学系的刘广荣副教授为全体教师及党员学生讲解“翻转课堂教学”,讨论研究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改革。
    刘广荣从翻转课堂简介、翻转教学与传统教学的区别、翻转课堂教学实施的具体方法以及优势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翻转课堂通过改变传统教学中的师生角色,并对课堂时间的使用进行重新规划,实现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在教师的引导下,借助网络学习资源,把知识的初步学习阶段交由学生负责,利用课堂对知识进行深入消化,极大地锻炼和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加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刘广荣是学校教学督导组的成员,曾多次参加教学改革方面的研讨会,并首次在学校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的实践活动。通过讲解,大家对翻转课堂教学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深受启发,此次交流对免疫学系引进新的教学理念,完善多轨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信息化教学秘书首轮培训
下一条:免疫学党支部开展“翻转课堂教学”讲座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