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支部设置
  支部风采
  组织政策
  党员发展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发展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健全发展党员公示制的规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4-10-20 00:00:00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健全发展党员公示制的规定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民主程度和透明度,防止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山东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对发展党员公示工作有关问题作如下规定:

一、公示对象。公示对象须是经党支部培养考察,各方面条件成熟,拟报学校党委组织部预审的发展对象。

二、公示内容。主要包括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党组织培养考察情况以及其它需要公示的内容。

三、公示范围。原则上由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本单位范围内向全体党员和群众公示。

四、公示形式。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发展党员公示书》的形式发布公示公告,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一般为3-5天。

五、公示结果处理。公示期间,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定专人负责受理群众来电、来信和来访。基层党组织对群众反映的意见,要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和分析,并填写《发展党员公示情况登记表》,连同发展对象的其他材料,报党委组织部。

六、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公示制度,严格公示工作程序。凡没有进行公示,或不按规定进行公示的发展对象,不得发展入党。

附件:1、《发展党员公示书》格式

2、《发展党员公示情况登记表》样表

山东大学党委组织部

2004年10月15日


附件1

《发展党员公示书》格式

关于拟接收X X X等同志为

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公告

经党组织培养考察、团组织推优、党内外评议和支委会审查研究,拟接受X X X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为了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现将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X X X,男,19XX年X月出生,20XX级XX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0XX年X月申请入党,20XX年X月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

公示期限:20XX年X月X日-X日

接访地点:

接访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0-5:00。

联系电话:

X X 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20XX年X月X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