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支部设置
  支部风采
  组织政策
  党员发展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医学免疫学系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文/张雪静 徐艳文 图/郭小维  来源:医学免疫学系   发布时间:2021-09-17 16:19:49  浏览次数:

9月8日,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肯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9月16日,医学免疫学系全体科研团队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在教学6号楼6520会议室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学系党支部书记高立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出席会议。

会上,高立芬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同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令人振奋、倍感鼓舞,为广大教师指出了努力方向和前进道路。石永玉教授向大家传达了山东大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情况,他表示大家要以我校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团队为榜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力前行,传承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王群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关文件,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参会的资深教师、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感言,表示继续传承免疫学系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赵福昌作总结并提出要求。他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黄大年的事迹,肯定了免疫学系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免疫学系荣获2021年度山东大学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山东大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并对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教师思想认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形成以优秀教授为核心、青年教师为中坚力量的教学科研团队;三是要学习贯彻落实黄大年精神,站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历史新起点,肩负起立德树人、强校兴国的使命担当。作为教师,要以总书记的回信为激励,切实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上一条: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下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