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文化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铸辉煌--生化党支部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张鹏举  来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15:08:49  浏览次数:

10月上旬至11月上旬,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生化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活动。

认真学习广宣传。自活动开展以来,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学校关于学习宣传《纲要》的通知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集中学习解读《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同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机结合,深入理解山大文化的核心和精髓,筑牢信仰之基。

多措并举强实效。为了助力全体党员更好的理解“山大文化”,活动之初,支部结合本支部所在学系的实际情况梳理总结了学系发展的近百年历史,并邀请退休老师林毓琴和刘贤锡教授亲口讲述“老生化”的人和事。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全体生化人被生化老前辈们的敬业、专业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精神,奋发图强。同时,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夺冠》,中国女排,承载了几代国人的共同记忆。通过观影,党员们充分体会到女排的“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也是我们山大的精神,是我们“强系兴院”、“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所需要的精神。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培养具有山大文化基因的时代新人,生化和分生课程组在课程组长的带领下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师资培训,改革教学方式方法,设计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并将其润入课堂教学全过程。11月份,田克立老师主持的《医学生物化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同时,在此期间我们邀请孙金鹏学术团队“‘青春奋斗’党员创新团队”成员与全体研究生进行经验交流,以“踏实努力,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励全体“生化人”勇攀科学高峰,以期在重大科技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

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宣传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誓将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以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上一条:病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活动
下一条: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迎新大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