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
作者:杨青  来源:病原生物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29:51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于2020年9月4日印发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办公信息-党委文件),并于10月7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指示,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就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及安排进行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

目前,党支部已完成对《专题9: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和《专题10: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引领作用》的学习和讨论。基于支部中教师党员人数较多,同时本学期教师带教任务重,线下集中学习很难做到全员参与的实际情况。为了增强本次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的辐射作用,支部委员会采取线下自主学习、线上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四晚上为线上集中学习固定时间。支部书记先将学习资料发给每位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党员同志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对布置的内容进行线下自主学习。然后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时不仅对文件进行深入解读,还将文件中与自己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依据教师和学生党员产生强烈共鸣的点展开讨论,提升每位党员同志对科技教育工作的理解与认知,对山大文化、山大精神的理解和自信,明确今后教学及科研工作的思路,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实施强院兴校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专题9的学习为例,解读过程中广大教师和学生党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强烈认同“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提升原始创新力,努力实现从0到1的原始突破。根据专业特色,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深入基础机制研究的同时,思考科技转化,提升研究工作的实际应用价值。教师党员纷纷就人才教育和培养发表个人看法,山大的办学宗旨是“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因此每位教师要把教育、教学放在首位,要有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国家输送优秀学生的同时提升学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本次开展的学习活动在教师及学生党员中引发了强烈共鸣,党支部将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继续学习,紧紧围绕山东大学发展的战略规划,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上一条:免疫学党支部组织科研心得与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病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