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免疫学党支部组织科研心得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郭小维 高立芬 图/郭小维  来源:免疫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15:18:25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基础医学院免疫学党支部在教学六楼6520组织学术经验交流会,30余名老师及同学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刘素侠支持。

活动邀请了免疫学系博士后贾木天博士交流报告,介绍科研经验,从刚进入实验室开始,分享了研究生应该如何融入实验、学习技能、掌握新领域的工作等三方面内容,到课题进行中应该如何面对困难和导师交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所感所悟,涉及规范科研习惯的养成、工作效率和时间管理,把握细节追求极致的科研精神等内容。之后在题为“GPX4维持的氧化还原稳态促进STING激活”的报告中,分享了自己硕士博士阶段在天然免疫启动机制的研究思路和工作,对于研发防控病毒感染和肿瘤免疫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相关结果已发表于国际免疫学领域顶尖杂志《Nature Immunology》,贾木天为独立第一作者。

科研心得与经验交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是免疫学党支部“立足科研培育新时代人才”创名牌活动之一,旨在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也是《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重要建设内容之一。免疫学系党支部积极开展先进典型、成功经验、优秀成果的宣传和推广,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以促成文化建设质的提升。为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将在免疫学系党支部的组织下定期开展,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开拓思维的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提高创新成果的产出,培养新时代高级人才。


 
上一条:医心为党 砥砺前行:基础医学院举行新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下一条: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