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病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王晓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7 14:04:5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病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病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直播认真观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现场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病理学系党支部充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广泛深入发动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制作活动。“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通过党支部老党员讲述党支部的历史和发展变迁、畅谈我和支部的故事、亮身份表决心等内容来表达全体党员的爱党之情,同时以此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为巩固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学系主任的大力支持下,病理学系党支部牵头组织了第3期学系科研交流会,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李魏玮副教授为研究生们带来 “神经多肽和微环境稳态”的精彩讲座,开拓了研究生们的科研思路,营造出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更显其特殊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病理学系党支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永葆科研初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不断把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建设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军训团三营]挥洒无悔汗水 绽放灿烂青春
下一条: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