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军训团三营]挥洒无悔汗水 绽放灿烂青春
作者:赵倩 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16:27:59  浏览次数:

紧张的期末考试之后,来自基础医学院444名大一学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军训。

7月3日上午,同学们领取军训服装后,都迫不及待换上戎装一睹自己的风采,换上军装的同学们顿时感觉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后,下午两点,火热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穿着整齐的军装,在田径场上严阵以待,一张张青春的脸上洋溢着期盼又带着些许紧张。经过教官和各位班长的自我介绍和一些暖场游戏之后,大家迅速进入军训状态,活泼却不懒散,严肃而不紧张,在这样的氛围中,训练如火如荼地进着。

7月4日,军训正式进入正轨,清晨六点,学生们踏着晨光进入训练场,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启了新一天的训练。经过了前半天的动员与适应,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和纪律意识都有了明显改观,整齐的着装、坚毅的神情、严明的纪律…一系列潜移默化的改变正悄然发生。军训内容亦是丰富多彩:站军姿、立正稍息、转体、敬礼、原地踏步等一项项训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高温的烈日下,汗水顺着额头流过眉梢,浸润着面颊、湿透了衣裳。也正是在这涔涔的汗水中,学生们掌握了一项又一项军事技能、磨炼了不怕吃苦的坚强意志,形成了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除了紧张的训练,军训的业余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在休息时间,教官积极组织学生们开展集体游戏、个人才艺表演以及拉歌等活动,在此期间,掌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学生们全情投入,完全抛掉了平日的羞涩与矜持,全然放飞了自我,不同班之间拉歌尤为精彩:“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叫我唱我就唱,我的面子往哪放”,此起彼伏的声浪一阵赛过一阵,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喊声震天,歌声嘹亮,将训练氛围带上了新的高潮。

操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激情昂扬的青春,正如那正午的阳光般炽热,而学生的赤子之心在艳阳下也更加熠熠生辉。军训仍继续,他们的故事还将续写。

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真正地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同时,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真正扛起新时代的责任,用青春告白伟大祖国,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收看学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条:病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