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联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同卫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11:31:59  浏览次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联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军,基础医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爱国出席活动,活动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妇产党总支部书记、神经内二科主任尚伟主持。

尚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等九个方面的内容。他还介绍了神经内二科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取得的荣誉和成绩以及神经内科党支部的发展与建设情况。

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杨同卫教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健康中国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内容。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主任苏永刚教授介绍了学系的历史沿革、人员状况以及当前的教学科研概况。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认为,健康战略的优先性凸显了尊重生命、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公平正义等伦理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医疗卫生系统是健康中国行动推进的主力军,要发挥好示范作用,积极投身健康中国行动。

吕军和张爱国进行总结发言。吕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出现105次,报告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摆在“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六个坚持”的第一位。作为医护工作者就应该恪守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服务这一医德要求,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医疗服务,强化人文关怀,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张爱国表示,临床一线党员与学校教师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创新,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健康中国事业的决心。希望两个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党务、科研、教学诸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探索合作机制,建设友好合作党支部,为医学人才培养、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