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在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孟洁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9:08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基础医学院刘尚明、郭雨霁、王嘉宁3位老师获一等奖,刘真老师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狠抓课程思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重视教师在课程思政中的主体地位,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和研讨,邀请课程思政建设专家讲授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类课程思政案例评比、教学能力比赛等活动,以赛促教,充分提升教师思政育人能力。同时,通过遴选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已经建设完成涵盖《药理学》、《医学遗传学》、《局部解剖学》等基础医学全部16门主干课程总计52个教学设计,超过120个案例的基础医学案例合集。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整合教学资源,创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坚守课程建设“主战场”,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思政育人理念渗入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获奖,是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肯定。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不断拓展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力争在探索和改进中打造标志性课程思政成果,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体美育人户外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荣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