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封控收到浓浓爱 隔离感受满满情
作者:陈佳晢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5 16:51:17  浏览次数:

5月2日,基础医学院中心校区2021级四百余名学生在学校和山东省委省政府连夜组织安排下,转运至淄博市沂源县方舱,开始数天的隔离生活。

沂源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沂蒙革命老区重要组成部分,是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这里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沂源人民血液里传承的革命精神,感受到沂源人民的深情与厚义。5月4日,正值青年节,同时还是四名学生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又重要的日子里,沂源方舱的工作人员代表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顶着烈日为每一位师生送来了县总工会和方舱隔离点专门准备的节日蛋糕,上面贴有“封控不封爱 隔离不隔心 祝山大学子们节日快乐! 一起向未来!”的祝福,过生日的同学则收到了精美的生日蛋糕。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师生录制了节日祝福短视频,为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点赞,并承诺会竭尽全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看着“大白”面罩后红红的脸庞,吃着手中精美的蛋糕,听着情真意切的祝福,学院师生感受到了沂源人民那颗淳朴善良火热的心!王同学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我们隔离的第三天,以前总觉得隔离很遥远很可怕,觉得那靠近病毒,靠近死亡。但当我被转运到方舱后,心中并未有一丝恐慌,却是满满的感动、感恩和骄傲。看到为我们忙前跑后的大白疲惫无力地坐在门口,真的会感动、感恩到湿了眼眶。有幸生在中国、长在山东、生活在山大!”张同学说:“我们受到社会上太多太多的帮助、鼓励、支持。在这次转运中,我看到了学校的付出,看到了山东的果断与大气,上万人的隔离转移,从交通组织、车辆调配、人员编队、分批通知,到定点分配、物质保障、属地协调、安全保障等等,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活。感谢所有付出的人,我们定能共克时艰。山大加油!青年加油!中国加油!”李同学说:“感谢学校、感谢政府、感谢同吃同住的老师、感谢沂源方舱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希望大家平安度过隔离期,早日出舱。”

百年前的“五四”青年忧国忧民,为国寻路,百年后的山大学子家国情怀,齐心战疫。今年的五四,沂源人民为学院封控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使大家对伟大的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精耕细作的优良作风,将五四精神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在青春的赛道上更好的践行“气有浩然 学无止境”的校训,努力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沂源人民的无私奉献与深情厚爱。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六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