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六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作者:卢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7 12:11:47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基础医学院第六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论坛邀请了病理学系博士研究生郭翔宇进行报告,同时邀请细胞生物学系刘招舰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刘志方教授、病原生物学系李汶娟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鹏教授主持会议,11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郭翔宇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山大13年的求学经历,并从研究背景、实验结果、研究结论三个方面介绍了博士期间围绕环状RNA在肿瘤中的作用开展的课题研究。接下来,郭翔宇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研究、数据分析、论文写作、投稿等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并向大家推荐了常用的数据库及网站、数据统计分析及作图软件、文献管理软件等。最后,郭翔宇鼓励大家要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并预祝所有同学的科研工作都能够结出累累硕果。

分享结束后,点评嘉宾对郭翔宇在非编码RNA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赞扬了今天的分享内容“干货满满”,极具启发性。郭翔宇就“实验结果不理想压力大时如何调节”“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等问题进行解答。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七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下一条:封控收到浓浓爱 隔离感受满满情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