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顺利完成形态学实验考试任务
作者:刘尚明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5 11:15:08  浏览次数: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人体结构与功能基础、组织学与胚胎学等医学形态学相关课程实验考试中,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学团队、人体结构与功能基础融合课程组与实验教学中心、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计算中心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相关的实验课程考试任务。
    在学期伊始,课程组就详细制定了实验考试的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过程化考试与终结性考试相结合。线上考试以慕课为主;过程化考核采用提交实验绘图作品、思维导图、科普作业等形式;终结性考试则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采用了校企合作,共同开发的形态学切片库考试系统。考试过程中调用数字切片,学生可以对整张切片进行连续、无级放大与浏览。

期末机考时,课程组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一是2021级新生集中于中心校区,因此考试地点就设置在中心校区计算中心。在疫情封校结束后,计算中心老师加班加点,维护电脑,并安装考试系统客户端,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二是2020级重修及部分补修考生位于趵突泉校区,考试地点就安排在趵突泉校区的机考中心,避免学生在不同校区之间的穿梭。三是由于受疫情影响,有几位同学尚未返校,无法线下考试,课程组就采用了远程同步考试的方式,确保每一位考生能正常参加考试。

近几年,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组以创新及思政育人为导向,依托系列在线课程、数字化教学平台、虚拟仿真教学系统;依托融合性、创新性实验课及人体科学馆实践课,在锻炼同学综合思考能力、动手能力以及临床思维、科研思维的同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践行专业基础课程的三全育人理念,助力于培养创新型医学人才。经过不懈努力,课程组承担的课程先后获山东省一流课程、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也先后获山东大学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山东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课程组组长会议
下一条:首届神经发育多学科交叉研究全国论坛举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