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课程组组长会议
作者:孙怡鑫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4: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学院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6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组组长会议,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各课程组负责人、本科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永新主持。

undefined

会上,邹永新结合当前学院本科教学现状,重点围绕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研究、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解读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他表示,随着国家对课程思政的要求越来越高,各课程组要根据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积极参与基础医学院课程思政案例集编写工作,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全力推动实验教材的再版工作,加强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改革教学内容,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各课程组内部和课程组之间要通力合作,提前谋划下一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鼓励任课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教研活动,并以此为依托,深入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方法,体现出实实在在的教学成果;同时,邹永新强调,课程建设是教学的主战场,是教书育人的核心,也是学院教学实力的直接体现;要动员老师们发扬优良传统,在授课方法、课程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下功夫,完善课程大纲,积极申报一流课程,突出特色与创新,提升课程品质,助推学院本科教育跃上新台阶。

会议介绍了开学来的教学督导情况,并传达了本学期监考工作的相关安排。与会的各课程组组长针对目前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课程组的建设及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本学期各课程组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对于进一步加强课程组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学院教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顺利完成形态学实验考试任务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