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课程组组长会议
作者:李俊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08:26: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提高日常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5月1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组组长会议,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专家张岫美、各课程组负责人、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人员、本科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永新主持。

会上,张岫美介绍了学院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并结合严格课堂纪律、落实课程思政、加强课堂互动、规范教学资料管理等教学督导工作实际,阐述了课堂教学的规范和注意事项,对推进我院教学质量保障建设和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邹永新结合《山东大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奋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行动方案(2022-2055)》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方案》,介绍了本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针对此的工作计划。提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院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的一次重大检阅,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大机遇。他强调各课程组应高度重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结合当前学院本科教学实际,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料规范管理、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示范引领、精品教材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对课程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扎实做好本次迎评促建工作。

与会的各课程组组长对课程组的迎评促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汇报。此外,各课程组组长针对目前教学过程中以及拔尖人才培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深入交流,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我院拔尖人才培养,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课程组组长会议的召开,对我院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系统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赵伟教授:尽我所能去解析生命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