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读书班
作者:董建聪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11:05:0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与自身分管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下发的学习材料进行了自学,梳理出制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会上,赵福昌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内容。

赵福昌表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当前,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新挑战,新困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学、对准问题谋,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随后,高成江带领班子成员,对照前期梳理的学院综合问题清单,深入交流探讨每一个问题。班子成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在相互交流和深入探讨的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初步交流了调研思路和解决思路。他表示,专题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理论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将问题整改贯穿始终,通过读书班理清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树”并指导调查研究开展,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学院事业发展、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共识。

赵福昌总结了本次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情况。他表示,通过举办本次读书班,大家谈体会,理思路,谋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读书班取得丰硕成果。

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本次读书班第二阶段继续研究调研方案,明确自身领题调研的内容。


 
上一条: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被命名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青春似火 运动医夏”师生趣味运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