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起点,新希望—基础医学院2016年迎新第一天
作者:徐谦/摄影:李晓峰 刘泽宇 李昊阳 付孟奇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00  浏览次数:

灼灼金秋,九月之约。

每一年的今天,清爽与桂香浮动;每一年的此时,梦想与青春同行。92日,2016级医学学子如约与初秋的山大相聚,基础医学院新生迎新工作在趵突泉校区中心花园拉开帷幕。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这个崭新朝气而古老深沉的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学子。

底蕴厚积,青春薄发

秋意盎然,诗情画意。底蕴是岁月的沉淀,青春是今朝的喷薄。校园里尽显深厚底蕴的同时,焕发出青春的活力。悠久的历史文化,多样的医学风采,无一不闪耀着厚重却不失活力的光芒。迎新现场,校园文化缤纷丰富、奖学金介绍体系详实,精彩纷呈的学生活动风采展,志愿者向新生及远道而来的家长朋友娓娓讲述独特的齐鲁医学文化。一届又一届,这不仅提升了新生的自豪感,更为基础医学院历久弥新的文化传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欢声笑语,一路相伴

迎新工作未始,便有不少新生及家长来到校园,他们不时驻足,选取地点拍照,放松心情,体味生活。他们或低声细语,或抬头遥望,无一不展现着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与憧憬。迎新开始后,新生及家长们认真阅读报到流程,有秩序地排队等候。值得一提的是,迎新工作人员皆为高年级同学,他们仔细聆听并耐心解答新生的问题,报到完成后,新生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前往宿舍,虽脱离了家长的怀抱,但他们进入了一个更加温暖的大家庭,这将伴其左右、助其成长。一步又一步,体现着老生对新生的关爱,更是百年齐鲁医学文化的传承。

祝福传递,携手未来

除常规报道流程外,为缓解新生紧张情绪,今年迎新展台处特别设立祝福传递站,新生领取明信片,书写对自己的祝福心语,在学院迎新墙前选取心愿卡拍照留念。学生把手中的心愿卡戏称为“野心卡”——“我要当学霸!”“瘦成一道闪电!”幽默的语言里是新生对大学生活热切的期待。他们微笑满面,自信洋溢,眼里充满医学学子对未来以及对生活的信念与决心。激动欣喜的同学及家长,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的宿管阿姨,构成了校园里一道别样的迎新风景线。

志愿服务,磨砺自我

时光正好,幸而相遇。为鼓励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此次迎新活动特别招募新生志愿者,让新生在获取信息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充分调动了新生的积极性,更为其提供了接触学生会工作的机会。志愿者服务站和党员先锋站,在报到高峰期,新生蜿蜒起长龙排队时,主动引导家长进入休息区,向等待的同学介绍起大学生活新手注意事项。

线上迎新,无“微”不至

迎新前期,为方便广大新生了解齐鲁医学文化,加快适应大学新生活的步伐,基础医学院建立了新生群,现场扫码,现场加入,促进了同学们彼此的沟通,群内定期对新生进行答疑解惑,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新生线上组织与迎新同步进行,及时向同学们发布生活贴士、军训预告,以饱满的精神投入迎面而来的军训生活。学院家长见面会的通知、院史馆参观和讲解的活动安排、餐厅供餐不间断的温馨提示……这些线上信息使还未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温暖。

第一天的迎新工作,在彻夜值班的学生守候下,在彻夜明亮的灯光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

迎新不打烊。新同学,欢迎你的到来!

 

 



 
上一条:2016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 孙安祺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获佳绩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