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保华教授出席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大会
作者:文:张庆莉 /图:韦新荣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08-12 00:00:00  浏览次数:
    7月30日-8月2日,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九次大会在新疆医科大学召开。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会长、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马保华教授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发表讲话。作为东道主,新疆医科大学校领导艾拜都拉书记在开幕式致欢迎词;基础医学院院长阿地力江.伊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马保华在开幕式上说,新疆医科大学特色办学半个多世纪以来,为我国的少数民族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卓越的成就,全国基础医学院校形态学领域各民族的老师们要团结起来,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友情,互相学习,努力完成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马保华说,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开局的第一年。教育部要求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开设相关课程,使创新创业成为高校工作的新常态。他号召,在学会范围各高校都要落实好学会通过的《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建设标准》,脚踏实地为创新创业做好基础性的工作,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创新精神,老师要做学生学习的帮助者,不要做学生学习的塑造者。
    本次大会进行了全国第六届“易创杯”教学切片大赛和全国第二届“德仁杯”青年教师优秀论文评奖活动,增选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病理学教研室副主任韩博教授为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秘书长。

    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海南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48所大学近190余名专家教授出席了大会。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获佳绩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在山东大学2015-2016学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获奖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