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期“医路阳光”系列讲座
作者:张茜 沈秀芹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4 10:30:13  浏览次数:

6月11日晚,基础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人文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第三期“医路阳光”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做了一场主题为“一起向未来---表达性艺术心理团体工作坊”的讲座。基础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人文素质教育中心主任苏永刚、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杨同卫及2019级班主任沈秀芹老师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昆主持。

讲座中,刘洪涛教授首先幽默、诙谐的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他联合张茜老师与在座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活动。活动中,刘洪涛教授通过“小鸡快跑”等游戏活动让参与者看到并突破固有的行为模式,构建合理的认知信念;随即开展的“你是我的宝”,利用心理学专业的角色交换技术帮助同学们加强彼此的人际链接,同时赋能未来。后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收获分享,同时对远景目标进行规划。

此次活动是基础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开展的心理健康服务沙龙活动之一,主要面向医学心理与医学伦理学系的联谊班级2019级3班和4班的部分同学,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以专业、轻松、多样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特殊时期的压力管理并赋能未来。


 
上一条:“人体与健康”课程学员参观人体科学馆
下一条:病理学系举办山东大学病理中心2022年度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