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人体与健康”课程学员参观人体科学馆
作者:蒋慧敏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4 15:21:05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来自山东大学文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60位选修“人体与健康”课程的同学来到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人体科学馆进行实践学习。

“人体与健康”课程是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牵头设计,针对非医学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横跨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科普类课程,通过介绍人体各组织器官的特点和生命规律以及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其中所起的作用和机制,使学生了解人体结构和基本功能,再结合临床医学相关知识为疾病的预防,提高自我保健提供基础性知识。该课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其中的人体科学馆的参观学习更是同学们心中最期待的课程内容之一。

下午两点,同学们怀着好奇又略显忐忑的心情跟随带教老师——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尚明来到人体科学馆,同行的还有三位专门负责科学馆宣传的讲解员。学院每年均从踊跃报名的志愿者中选拔并培训专门的讲解员,为人体科学馆展出的近千件人体标本进行专门的科普讲解,至今已接待讲解社会各领域的参观团体数十次。在讲解员系统的科普过后,刘尚明又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授,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2学时的课程很快结束,同学们在震撼和感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医学人体知识,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课程。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课程建设务虚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期“医路阳光”系列讲座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